我爱学习 ( ¨̮ )

墙头贼多,木有文化,一只沙雕,经常咕咕,但是绝不抄袭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

【花怜】

一个一发完的小甜饼………吧
幼儿园文笔,重度ooc预警
我想我已经是条咸鱼了。。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谢怜是一个有名的烘焙师——的老板,在M市一知名高中旁边开了一家小店,每天都有许许多多的学生,老师前来光顾,当然喽,都以女性为主。
又是一年高一新生开学。这天,谢怜和往常一样在早晨七点准时开了店门,而当他刚开门,一个穿着红色T恤的少年便走了进来。

谢怜看着那少年愣了神,他从来没有见过长得那么好看的人。

“哥哥?”少年走了过来,向他歪了歪头。

“啊,抱歉。”谢怜微笑着接过了少年递来的面包,“10元。”

少年笑吟吟地服了钱,道:“哥哥,我叫花城,你可以叫我三郎,是高一的新生,以后请多指教了!”
说完,没等谢怜回答便离开了。

从那天以后,花城每天都是雷打不动地来光顾谢怜的烘焙店,每天都是谢怜的第一个客人,也是最后一个客人。谢怜还纳闷,这一届的高一都那么闲的吗?
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,眨眼的功夫,花城就高三了。

这天谢怜的店还是和往常一样生意兴隆,无意间却听到了两个女老师的对话。

老师A:“听说你们班的花城被MX大学提招录取啦?”

“是啊,”老师B无奈地苦笑,“录取有什么用啊,那孩子有个性的很,拿了录取通知书看了一眼就给扔了。”

“啊?真的假的?”老师A一脸惊讶。

“那还有假?真是,现在的年轻人啊………”

中午,花城还和往常一样来谢怜店里吃午饭。

“哥哥,你怎么了?心不在焉的。”花城咬着筷子道。

“三郎,我问你,”谢怜干脆放下筷子,一脸认真地道,“你是不是被MX大学提招录取了?”

花城愣了一下,随即继续低头扒饭,“嗯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去上啊?你知不知道有多少人挤破了头皮都想上MX大学啊?”谢怜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花城也抬起头,看着谢怜,那目光中包含着许多,但谢怜并没有读懂。半晌,道:“哥哥很希望我去上MX大学吗?”

谢怜点头。虽然他们非亲非故,但这么久相处下来,谢怜也对这个少年产生了一些特殊的感情,希望对方可以开心,可以幸福,在他自己看来,就像是一个长辈对一个晚辈的感情,是哥哥对弟弟的感情。

这天晚上,花城没来。

第二天,谢怜的第一个客人不是花城,最后一个客人也不是他。

第三天第四天亦是如此。

几个月后,谢怜才从那些女老师口中得知花城去MX大学了。

谢怜忽然明白他对花城的感情到底是什么了。不是长辈对晚辈,不是哥哥对弟弟,而是爱,是男女之间的情爱。想到当年的那个对话,花城的那个眼神,谢怜心里不知道是什么滋味。

花城已经五年没有来谢怜的店里了,谢怜心里突然感觉空荡荡的,他想干脆把店给关了吧,然后找一个小城市隐居起来。

这天,谢怜还和往常一样,晚上八点准备关店门。
这时,门口传来了风铃的声音。

“不好意思,我们店今天打………”谢怜抬头,可就在他看清来人的一瞬间,却什么都说不出了。

还是和当年一样的红色T恤,还是和当年一样好看的脸庞,不知是不是谢怜的错觉,少年似乎变得更加成熟了。

是三郎,是他心心念念的三郎。

“哥哥,你们这还缺员工吗?MX毕业的那种。”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74)